轮播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轮播图片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30    作者:

7月28日下午,我校在社科处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动员会议,殷杰副校长出席并作讲话。文科各学院院长、各一级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侯怀银主持。


会上,殷杰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喜人形势,并就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最具标志性、影响力的研究项目,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厘清方向,使之成为学科、学术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培育学科带头人和新的学术生长点做出前瞻性规划。他强调,近年来,我校文科教师夯实基础研究,创新应用研究,使山西大学文科的核心竞争力在全国不断增强,山西大学的发展文科的作用显而易见。各单位负责人必须围绕和把握学校发展大局,站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来抓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为山西大学贡献文科力量。他要求,社会科学处、文科各学院、研究所(中心)要凝聚总体力量,全盘筹划和全方位实施项目管理,抓好与同行学者合作交流的契机,整合研究队伍,争取提高立项总数。

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介绍了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其他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文科各单位有五个“需要”,即学科建设需要、任务指标完成需要、特色方向建设需要、团队建设需要、人才培养需要。各学院院长、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应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增强信心,主动布局,主动定位,全力论证,扎实有序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希望相关单位及时转变思路,达成发展共识,为下一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文科“十四五”规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