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广西社科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

发表时间:2012-11-27    作者:社会科学处

  11月21日,广西社科界40多位专家学者聚集南宁,参加广西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暨2012年第四次社科专家学者活动日。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是指引我们未来建设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使命。报告就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研究和总结的成果,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学习借鉴的典范。  
  与会者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领会和系统掌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上来。要深入研究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增强理论自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特别要解读十八大的新提法、新表述、新举措,让十八大精神通俗化、大众化,加深广大群众的认识和理解;要紧紧围绕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研究,努力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着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促进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