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2012年度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后期资助项目初评工作结束

发表时间:2012-11-27    作者:社会科学处

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2012年度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后期资助项目初评工作会日前在江苏常熟举行。

近年来,随着国家社科基金总量的大幅度增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从资助项目格局上,现已建立了以重大项目为龙头,以年度项目为主体,以西部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特别委托项目为补充的项目资助体系。

艺术学作为国家社科基金的单列学科之一,始终按照全国社科规划办的项目类别不断拓展艺术学项目资助种类。同时深入推进项目申报和评审机制改革,科学设计评审程序,充分借鉴成熟有效的评审办法,不断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质量。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与其他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同等地位,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常年受理申报,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集中评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