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结项

关于公布2015年第二批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1-05    作者:

各相关负责人:
  2015年12月8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往年承担的13项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经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等程序,最终我校共有2项项目被评为“优秀”,其余项目被评为“合格”。其中被评为“优秀”的项目是:
昝剑森 政治与管理学院 晋中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绩效分析研究
王红婵 政治与管理学院 山西休闲农业的开发和培育研究
在验收过程中省科技厅领导及评审专家也指出了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希望在研的项目负责人今后注意。
  1. 项目研究过程中执行《计划任务书》有关要求不严格。有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项时还没有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以后项目结项时,项目负责人须严格按照签订的《计划任务书》中要求,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本行业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或者提供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
  2. 阶段性成果没有标注项目编号或标注不规范。项目负责人在项目阶段性成果公开发表时务必标注“山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否则将影响项目结项。
  3. 最终研究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对策性不强。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是对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给各级管理决策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因此项目负责人应切实提高最终成果质量,提出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供决策部门使用。
 
另:请通过结项的项目负责人请于2016年1月8日前来社科处领取三方盖章后的《结项验收申请表》。
 
社科处
2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