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城乡发展研究院资政成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7-03-29    作者: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2017年第4期刊发了我校城乡发展研究院慕良泽副教授的资政成果《亟需调整和完善惠农政策》,分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近日,该成果提出的重要观点和对策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给我校来函通报表扬。函件指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努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体现了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社科基金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贡献。”

 

  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为全国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创办的资政平台,鼓励专家学者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成果要报》被中央有关决策部门采纳吸收的,将向作者所在单位及所在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发出通报表扬函。

 

  城乡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引进的徐勇教授、马华教授、慕良泽副教授等团队成员自觉关注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发扬科学研究的资政服务功能,已有数篇资政报告被中央部门和省市部门采纳,充分展现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成效和科研人员从事资政服务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