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刘庆昌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

发表时间:2017-03-31    作者:

  3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综合评价,共有525名作者入选。我校刘庆昌教授以转载7篇之数成功入选,系山西省唯一一位入选者。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为今年首次发布,其遴选原则是以2013-2015年间复印报刊资料93种学术专题刊的论文转载数为数据基础,采用转载分析法和同行评议定性分析法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文社科论文成果与作者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比较分析,以期挖掘学者分布、成长等规律。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是评价作者科研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参考指标,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刘庆昌,教育学博士,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和教学理论。在《教育研究》《教育学报》《课程教材教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4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教育学》等全文转载或观点转摘;出版学术专著6部,其中《教育思维论》建构了教育思维理论体系,《教育工学》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在教育理论和实践领域均产生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