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社会哲学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马华教授研究成果获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

发表时间:2020-10-07    作者: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来函说明,我校社会哲学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马华教授呈报的《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学前教育水平的建议》(国参阅〔2020〕76号),获得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该报告紧密围绕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展开调查研究,是我校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体现。


据悉,2020年8月,我校马华教授受邀参加了国务院参事室组织的有关调研工作。围绕相关调研主题,马华教授撰写形成了《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学前教育水平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并向国务院参事室进行了呈报。调研报告指出,加强和提升农村地区儿童学前教育是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当务之要、逻辑原点,应将解决农村学前教育问题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举措列入规划、明确责任、监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