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来校座谈

发表时间:2020-09-29    作者:

9月2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一行3人来我校社会科学处进行座谈。双方就科研管理制度、基地平台建设、智库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我校社科处处长侯怀银等参加座谈。


侯怀银处长对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社科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侯怀银指出,我校文科科研管理遵循正确的政治导向,依托学院、研究所、研究团队等进行学术问题研究,注重成果导向和组织导向。通过建设有特色的学术研究领域来带动一批团队的成长,为未来获准国家级项目奠定基础。此外,候处长还就科研工作的科研育人、科研强学和科研服务功能进行了简要说明。

贾毅华就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文科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该校文科科研管理秉承多元化和高质量的发展理念,鼓励交叉合作研究,在文科成果的认定上注重发挥学院作用,通过双聘的方式使得教师充分融入到跨学科研究当中,保证研究平台有效运行。同时,她还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自贸院的建设经验。

双方还就如何进行智库成果评价以及怎样从校内协同研究、交叉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来助力智库工作长远发展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会,增强了我处与兄弟院校社科管理部门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相互借鉴学习和常态化的工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