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江苏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2-12-04    作者:社会科学处

  12月3日,江苏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党的十八大代表洪银兴、郭广银等应邀在会上做了报告,向与会同志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宁主要高校的党委负责同志、领导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党的十八大代表郭广银对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十八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和总体结构、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作了总体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她对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认识和体会。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党的十八大代表洪银兴在报告中指出,过去十年来我党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困难和问题。党的十八大对这些进行了总结,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表明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  
  洪银兴表示,党的十八大明确将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起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这次大会明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洪银兴强调,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具体要求,对高等学校今后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洪银兴还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沈健厅长对洪银兴、郭广银两位代表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同时代表江苏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全省高校提出要求,希望与会代表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全面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江苏省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