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十八大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新课题

发表时间:2012-12-05    作者:社会科学处

 “党的十八大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新课题”,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上,很多专家学者这样表示。此次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中山大学教授郑永廷提出,社会责任感、“三个倡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建设新发展等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当前急需研究的课题。他认为,虽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迅速,但学科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增强学科建设的自信与自觉。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提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是相互联系但又有区别的范畴,要妥善处理三者关系,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高学科质量。

  论坛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