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我校80项科研成果获奖,位列全省第一

发表时间:2018-12-12    作者:

近日,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此次共评出优秀成果292项,其中一等奖27项,二等奖73项,三等奖99项,优秀奖93项。山西大学共获得80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优秀奖22项。获奖总数和单项获奖均为全省第一。


图1片1.png


我校获得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的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哲教授的专著《马克思主义文艺育德思想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殷杰教授、王亚男讲师的论文《社会科学中复杂系统范式的适用性问题》(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科技与社会研究所郭贵春教授的论文《科学研究中的意义建构问题》(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帅副教授的专著《贫困识别、演进与精准扶贫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法学院汪渊智教授的专著《代理法论》(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教育科学学院刘庆昌教授的专著《教育工学:教育理论向实践转化的理论探索》(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文学院郑伟教授的专著《《毛诗大序》接受史研究——儒学文论进程与士大夫心灵变迁》(人民出版社出版);文学院郭鹏副教授、尹变英副教授的专著《中国古代的诗社与诗学》(商务印书馆出版);历史文化学院杨永康教授的专著《明代官方修史与朝廷政治》(人民出版社出版);经济与管理学院宋鹏副教授的专著《稳健型股票价值投资研究——基于区间数据的序化建模与决策分析》(科学出版社出版)。

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省委省政府授权,省社科联具体组织承办的全省社会科学最高奖励,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我校由社科处具体组织申报,并获得了山西省第十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组织奖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