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葛水平教授学术报告在国学讲堂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28    作者:

10月25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我校文学院教授葛水平在国学讲堂作题为《小说就是讲一个好故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温振兴主持,文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葛水平教授以乡土文学为例,围绕小说与故事之间的关系,从观察生活、寻找合适的故事、理解故事背后的内涵三个方面,讨论如何创作小说的实践问题。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生动活泼,引人入胜。报告末尾,葛教授与文学院师生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小说创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葛教授对文学院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学生们立足专业本位,切实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创作出更多更精彩的文学作品。

相关链接:葛水平教授是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西女作家协会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于2020年7月全职入职我校文学院。创作有长篇小说《裸地》《活水》,中短篇小说集《喊山》《地气》等,散文集《河水带走两岸》《繁华的街巷》等。中篇小说《喊山》荣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