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社科处支部、科技史所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14    作者:

  在各地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社科处党支部与科技史所党支部于911日下午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我党革命光荣传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机关行政党委文体委员、校友办主任赵新龙同志,两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国民师范学校展厅、校址复原图展厅、牺盟会展厅、办公场所和图书馆区,深入了解国民师范的光辉历史,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徐向前、薄一波等同志接受马克思主义新思想,逐渐走向革命道路的历程。国民师范作为山西革命的摇篮,象一部播种机,把千万颗革命的种籽,撤遍了太行之巍,汾水之滨,撒向中华大地。在国民师范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誓,立下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新的洗礼,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参观结束后,赵新龙主任作了总结发言。赵主任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加深对我党革命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