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学党史坚定信念 守初心砥砺前行

发表时间:2021-06-03    作者:

——社会科学处支部党员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6月3日,社会科学处举办“学党史坚定信念 守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赴太原解放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太原解放纪念馆位于太原市东山牛驼寨,这片土地当年曾是解放太原的主战场之一。牛驼寨地势陡峭,沟壑纵横,是阎锡山重兵把守的“四大要塞”之一。

太原战役是华北解放战争中时间最长、战斗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役。从1948年10月5日开始至1949年4月24日结束,历时6个多月,我军歼敌13.5万余人,也付出了4.5万余人的伤亡代价。纪念馆如实记录着这场战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让支部党员久久驻足,切身感受战斗的紧张激烈和胜利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誓死如归、宁死不屈的崇高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完毕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的党旗前重温了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这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要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