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社科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9-25    作者:

  9月12下午社会科学处举办了科研管理论坛第十一讲:如何填写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评审书》。这次论坛也是我校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的培训会。这次论坛在哲学社会学学院报告厅举行由社处处长侯怀银教授做专题报告,参加的人员有我校文科学院研究所(中心)新进的青年教师,以及欲申报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研究项目的教师。

1569371510(1).png

  侯怀银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经验和留校工作32年做学问的心得,开门见山指出课题申请在教师个人学术发展中的重大意义要求每位老师都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他着重申报课题的研究价值开始详细地讲解了申报书每一部分课题论证的要求和特点。指出,课题研究要把握“四个导向”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组织导向和成果导向好的课题论证应重点课题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内容及拟突破的重点难点、课题研究的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下功夫。最后侯怀银教授就这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重点关注申报的时间节点,以便更好地完成本次项目的申报工作。

    会后,参会青年教师就关心的申报过程中的问题纷纷提问,侯怀银教授认真地给予了一一回答,并希望老师们能够扎扎实实提高申请评审书的填写质量,争取项目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