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完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家库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11-24    作者:

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适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质量,教育部社科司拟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库进行进一步完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专家的基本条件
  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库的专家须符合以下条件:
  1、坚持马列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较高的学术专业水平和宽广的学术视野,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
  4、具有较高的学术道德。
  二、专家信息填报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专家库的填报工作,根据专家学术水平和本校实际情况,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对推荐专家严格把关。重点推荐“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及地方批准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跨世纪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对已调离学校或长期不在本校工作的专家,或因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学风问题等原因不适合参与评审工作的专家,不予推荐。
  2、各有意申报者要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库填报说明》(附件1)的要求,全面填写专家信息资料,特别是移动电话、E-mail邮件地址等信息,以便教育部准确及时地联系;凡基本信息不完整的教育部将从项目评审专家库中删除。
  3、宗教学、考古学、体育学、艺术学、外语小语种、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等学科,以及与人文社会科学交叉的其他学科专家也应积极申报。我校高职称的专家均可申报,对于往年已申报的专家如无信息变化本次可不再申报
  4、入选的专家将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评审、成果鉴定、奖励等重要工作,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请各单位对填报的信息严格保密,教育部也将对所有专家信息严格保密。
  5、教育部建立专家信誉制度,对信誉良好、认真负责的专家进行表彰。
  三、报送办法
  1、本次专家信息表采用新版规范表格填报(附件2),请按要求完整填报推荐的专家信息,以便后续的数据使用。新版专家信息表已打包成压缩文件,下载后请解压缩后填报。填报完成后,单独提交Excel文件即可。

2、请务必于12月10日前将专家库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eaddy@sx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推荐专家”。联系人:张海云,联系电话:0351-7018030。


社科处
20161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