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社科处:关于申报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29    作者: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安排,今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将增设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任务

大力宣传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为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提供理论阐释。

二、选题设置

理论普及化专项课题设以下8个选题:

1.“转型为纲”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2.“项目为王”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3.“改革为要”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4.“创新为上”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5.“高质量发展”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6.“高水平崛起”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7.“高标准保护”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8.“高品质生活”若干问题大众化通俗化普及化解答

三、相关要求

1、研究要求:紧密结合我省转型综改实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所选择的选题,列出全省干部群众最关心的8—10个问题,并给予解答。每个解答不少于5000字,每个问题配以相关图片5—10张。

2、成果要求:立项之后3—5个月内完成,以研究报告形式提交。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评审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评审合格即为结题。评审不合格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下一轮理论普及化课题。

3、条件要求:(1)课题申请人社会责任感强、大局意识强;(2)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3)应有较稳定的研究团队,并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数据收集分析能力;(4)申请人必须是在编在岗人员,通过人事关系所在单位进行申报,保证个人身份等信息准确无误,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4、组织答辩: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在专家初审后组织答辩,确定最终立项课题。

四、申报材料报送

5月14日,申请人将《申请书》1式3份、《论证活页》1式8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不得更改表格格式)报送至社科处(办公一号楼215室),同时将《申请书》、《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hq@sxu.edu.cn(电子版以申请人姓名命名)。

附件:

1: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申请书

2: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论证活页

3: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理论普及化专项)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