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评奖

山西省第八次社科评奖揭晓

发表时间:2014-08-14    作者:社会科学处

8月12日下午,山西省第八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领导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通报了本次评奖的工作情况,并对评审结果进行了审定。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评审领导组组长胡苏平主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
   经过紧张有序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各类奖项:荣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99项,优秀奖87项。本次获奖作品的鲜明特点是:更加注重应用理论研究,涌现出一批关注现实、关注重大社会发展问题的作品,必将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有力的理论支撑。如,《山西资源型经济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发展报告2012:历史选择与改革探索》专著,对山西资源型经济难题及其形成机制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各级政府在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框架下如何开展资源型经济转型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价值。
   胡苏平指出,这次评奖工作组织严密,程序严谨,坚持了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了一批既有理论创新价值又有实践价值的优秀成果,凸显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高度。胡苏平对做好社科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在应用上使社科理论研究成果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要进一步用好评审激励机制,培养造就更多社科人才,推出更多优秀成果,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