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2013年度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3-12-03    作者:社会科学处

各有关单位:
  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是山西省教育厅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致力于我国国学的研究、继承和发扬,支持和褒奖对国学教育有较大贡献的学者,推动国学的发展。根据《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章程》以及姚奠中先生个人意愿,基金会设立“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项目”,并由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代为管理申报工作。现将2013年度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与管理
  1、项目列为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学专项项目。
  2、项目申报条件、管理及其他事项,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厅《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3、项目申报不限额。
  4、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而未结题的人员不得申报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项目。
  5、项目组织申报、立项评审由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与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项目管理、结题验收由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组织实施。
  二、主要内容及资助方式
  1、项目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学教育与研究的发展。主要资助两个方面的研究:一是经学研究,以《诗经》研究为主打方向;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系统研究,以国学智慧的解读、传播为主打方向。
  2、项目资助金额为1-3万元/项,项目经费由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会提供。
  三、申报方式
  申请人须将《姚奠中国学教育基金项目申请书》书面材料(双面打印)一式8份于2013年12月12日前报送至社科处,同时将电子版文件(WORD文件)发送至邮箱:wangxz@sxu.edu.cn。
                    社科处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