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关于科研选题与项目申请的若干思考”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4-22    作者:

各文科教师:
   下面是一则文科学术讲座的有关信息,感兴趣的教师可以前往参加。
 
    题目:关于科研选题与项目申请的若干思考
    主讲人:杨栋梁教授
    地点: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
    时间:2016年4月25日15:00-17:00

杨栋梁教授简介
    历任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日本研究院院长、历史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日本教育专家组组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点基地“南开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杨栋梁教授曾在日本爱知大学、东京大学长期研修、研究、讲学,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政治经济史、特别是日本经济政策史的研究。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日本现代历程研究”和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近代以来日本对华认识及其行动选择研究”等项目;出版的专著有《日本战后复兴期经济政策研究》《国家权力与经济发展》《日本后发型资本主义经济政策研究》《近代以来日本经济体制变革研究》《日本近现代经济史》等专著,主编10卷本《日本现代化历程研究》(2013年获得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6卷本《近代以来日本的中国观》(2015年获得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百余篇。
                                                                
 
                                                             社科处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