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资讯

社科处:山西大学建校117周年学术讲座预告

发表时间:2019-05-07    作者:

一、 题目:从斯里兰卡恐袭看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威胁

时间:5.8  下午14:00

地点:文科楼三层报告厅

主讲人:李绍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兼任山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和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问题顾问、特约评论员;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被人民网评选为最受欢迎的十大嘉宾。

主讲内容:斯里兰卡是国际恐怖主义扩张的边缘地带,今年4月份发生的9起连环恐袭事件震惊了世界。国际恐怖主义究竟缘起何处,又会走向何方,主讲嘉宾将结合国际最新时事动态对此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二、题  目:我国体育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

时  间:5.8下午16:00

地  点:山西大学文体馆

主讲人:陈小兵,北京山西大学校友会会长。

三、题  目:我国体育产业与影视文化研究

时  间:5.8下午14:00

地  点:体育学院研究生教室(平顶楼一层)

主讲人:王大林 ,山西影视集团总制片人

四、题  目:新时代的体育科技发展

时  间:5.8晚上19:00

地  点:体育学院研究生教室(平顶楼一层)

主讲人:陈小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教授 、博士生导师

五、题  目:乡村振兴的诗与远方

时  间:5.8下午14:30

地  点:美术学院A102

主讲人:申杰玲,北京达沃斯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文旅规划设计院院长,巅峰   智业核心技术骨干,擅长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全域旅游,在巅峰智业12年期间负责和主创百余个项目。

主讲内容:乡村旅游,既有乡愁和匠心,还有诗和远方。乡村是最具有乡愁创意的玩乐天地,看田园景观,看人文风情,看夜景夜演出,为一片花 赴一个村,为一顿饭赴一个村,文旅是促进城乡思想、文化、服务、设施、生活等共享的最好纽带。乡村旅 游发展中的三重五缺问题:重工程轻内容、重开发轻运营、重白天轻晚上;缺引爆性产品、缺盈利性业态、缺参与性活动、缺夜旅游内容。基于乡村资源本底,可以打造三类旅游乡村。